Powered By Blogger

2010年1月28日星期四

自解自夢,Story

難得昨晚做夢夢到了你,還有我。而且是個好夢,我喜歡。

作為一個不可能有人看的BLOG,我現在就毫無顧忌地把內容寫出來吧。

首先,我們那時應該是和好或者就要和好了,因為我記得後來我牽了你的手,而你沒有甩掉。我們走在一條很乾淨且很寬的路上,記憶裡只有北京有這樣的路,所以我姑且把地點定義為你的家,北京
但是後來的劇情讓醒來后有了IQ的我又有些迷茫,因為我們去了一個本該屬於武漢的地方,法國領事館。算了,夢本來就是現實記憶拼接出的或好或壞的幻覺,我沒打算讓它像吉普賽人的占卜一樣在未來發生,或者叫做沒奢望。


繼續正題,走路的時候我覺得我的思想還是比較瞭解現實情況的,那就是我們分手了,所以我很正經,沒有附加任何肢體接觸動作。而改觀很快,可能是受到睡前剛看完的《兩杆大煙槍》影響,劇情節奏變得有些匪夷所思。你說我們去法國領事館吧,我當然是本能性質地回一句去幹嘛,你說你要去法國了,去諮詢一下。暫停,在這裡我要毫不客氣地痛斥自己的想像力,因為夢的這個橋段也許是我去留學中介諮詢的一個翻版,毫無創新性可言,而且國家變成了法國,我不知道爲什麽,後來找到個蹩腳理由,法國離英倫近•••我那時已有些夢境徵兆了,就是分不清現實和做夢,於是我傻傻地告訴你,其實我也要出國,去英國,我們很近%¥@#……你喜出望外,至少是我沒見過的一種喜出望外,高興地講,真的嗎,太好了,諸如此類。接著便是我這個夢境最難忘的鏡頭,你雙眼朦朧且迷離地望向我,說,我們還會在一起嗎。我淚流滿面。雖然不是你,但我真的要說,你真的很美。也許我拙劣的文字表現不出這個場景的重要性及藝術性,強調一遍只是讓自己記著這個夢這個女人曾經讓自己在睡覺的時候枕頭濕了。

進入領事館有些蹊蹺,你有個什麽證件,而我沒有所以被拒之門外,我想如果把這個地方換成中國地方政府或者美利堅在伊拉克阿富汗的大使館還靠譜一些,要證件?萬惡的官僚主義啊。總之我是進不去了,當然是要偷爬,別問我後門在哪,當我有這個偷爬的念頭時就已經設身處地在一處通風管道里了,做夢的好處,不解釋。館內的結構有點像《生化危機》的基地,我就像個找病毒源還要防僵尸的傻X,反正是被人發現了,不是僵尸,呵。然後然後•••沒然後了,可能有,但我忘了,抱歉。

解夢環節:通過這個夢,我知道了,首先,我還是希望與你和好的,希望與你在一起的,真悲傷(今天距公元2009年9月9日已過去142天)。其次,下次打算夢見你的時候,要在睡前選擇一些慢點的電影,省得節奏快到我還沒有再次熟悉牽你手的感覺夢就已經結束了。最後,算是一個自我剖析吧,我真實的覺得我心底裡有一種FEELING,覺得自己配不上你,沒有自信,我也說不清這是在我們在一起的時候就有還是被你甩以後才衍生出的。說來你也不強勢,怎麼我就提不起氣呢?

好了,字就先碼到這兒,文章我不滿意,打65分,意境我喜歡,98分,少掉的兩分,沒再抱抱你1分,沒再吻你1分。

一個為情而賤的人說夢結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